玩串珠大約有二十年了,不過不是現在流行的串珠玩法,

而是更簡約純粹的在素材裡玩mix & match

也因為對色彩的痴迷,買來的玻璃珠,我從不單用,

類似色、深深淺淺或添入一點古典色澤……

時常就好像用珠子在調色彩一樣!

f-12拷貝.jpg 

買來的彩珠多半是單色的,單色縫出的字體總顯得無精打采,

我喜歡依自已想做的手作主題或布色來調混珠子的色彩,

多半用36種色彩來混,想用顏色來描繪海水深邃的清藍、星空銀河的流動,

甚至是夏天裡西瓜充盈著水份的季節色彩,

手縫時只要隨意拿起,就可以縫出珠色七彩幻化與情味調和的美好!


f-12拷貝.jpg 

在布上用鉛筆先繪出字體曲線後,

就慢慢的兩粒、一粒或三粒……縫出一個又一個字母。



有些珠子,只是單色,有些卻會隨著光線變化光彩,

只要色彩調對了,縫出來的字,即便簡單都有不一樣的美好!


我有好幾本作品的手作書,拼布、瓷繪、設計的手袋…….

每過一陣子都要把作品的照片拍出來,然後寫一點創作手記,

每一本的封面都會引動我手作的癮蟲,

所以常常一整理就是幾星期,尤其是剛開始整理的那些年,

生活中幾乎有一半的時間在做這些手作書。



在布標的方寸間,

拼接、噴色、彩珠、紙張、不織布…….

因為涉獵的手作太雜,讓我玩瘋了!


自己的手作作品集,可以放肆而大膽的去玩,

是很快樂又過癮的事!

而布標最早的雛形是由此而來的…..



其實就是在資料夾外穿件書衣,

我總是買最厚最大本的資料夾,卻總是不夠放,

所以1集、2集、3集一直加,

這幾年改在blog裡做整理,手作書的創作換成了其他,

也沒什麼不好,其實只要一直沉浸在手作中,都是快樂又幸福的事!


 

喜歡calla調色珠的朋友,請看這篇 [ calla手作小舖。5。雜素材 ]


a.jpg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la4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