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-1拷貝.jpg 


這是在台灣時就接下的訂製----兔子布標,

女兒為屬兔的媽媽訂的,想要手繪的風格,搭配之前向calla訂購的咖啡玫瑰側背式曲線包。

在台灣時手作是靜止的,所以有空時就會想,如何來做這款不一樣的布標;

帆布底纖維粗,上色不容易,但是會呈現一種油畫筆觸的趣味,是我非常喜歡的。





我喜歡在平面裡玩一點小趣味,
  

所以小兔子脖子上用線縫了一個立體小鈴鐺,

可以和包包一起晃,會發出微微的「鈴!鈴!鈴!

像不像帶了一隻兔子在逛街或散步!


這是布標背後,

利用有小花圖案的麻料與印章玩出的 mix & match

O小姐同時也為自已訂了一個布標,

因為她給calla的創作空間很大,加上她和我一樣都是喜愛老物件的水瓶座;

所以我就像替自己做一樣,大膽的玩著各種媒材。


手繪的calligraphy、經過染色的蕾絲字母、

古董釦和老線軸、古典緹花緞帶、一直很愛的荒草、野鳥與自然題材,

一方小小布標,可以延伸的事物卻很多很多……



 

只有近看才看得到不只有一種印章花紋與印色,

光線有時也像魔法;

鈕釦有很多,要一再一再比對,才找得到最合適的。

 


有人問布標怎麽完成的?

其實一個小小的布標有好幾道製作的工序,

帆布噴色與多層棉布車縫、翻面後一層層剪然後、畫畫或寫calligraphy、縫珠子,

通常邊緣我會再縫一圈放射狀平針,縫時背後會放舖棉(這樣做起來有厚度較好看!)

因為布標無論畫或寫或縫珠子,背後都不好看,

所以還要再做一塊略小的雙層布手縫接合,當然這塊背後的布我覺得不能只是布,

因此多半會再做一點簡單設計,然後打洞套上銅環,

綁上布繩和珠子與掛鈎(有時還會看需要添入種子、珠子或…..)就完成了!

而你若是不知道這些工序,也許只會覺得這不過是個小物嘛,

但,其實要做好幾天呢(而且不包括構思的時間)!



目前布標的大小、顏色,都是依訂製
calla手作包包的顏色、形狀來設定的,

有的人喜歡布標和包包合成一體,

有的人愛它變成吊飾,可以拿下來搭其他衣物,

謝謝所有訂製者給我的無限創作空間,

嗯!布標可以玩出的美好愈來愈超出我的想像,吧!

[ calla4art@gmail.com ]

 

f-15拷貝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la4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