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-1.jpg 

做任何手作之前,都會先將紙做個底色或底紋,
有時用印章做壓印,有時用印泥做擦刷效果,
近來會用噴漆來噴出花紋或使用e-z walnut ink做點染……
做過底色的紙,在上方做設計與單純素色紙呈現非常不同的視覺效果,
它會把前景襯得更立體豐美,
下面分享的手作盒面與卡片都是先這樣處理過底紙的!

很多朋友可能一看到中文字就會陷入中國味的泥淖裡,
千萬別跳進去後陷得太深,因為一陷入很容易把手作風的範圍弄窄了,
我一直喜愛東方VS.西方的混合調性,
所以請和我的手作卡來一趟「東西混合遊」!

下面照片的一角我都會秀出使用的印章圖案,
方便買了calla風格章的朋友參考運用

^__^

 

ca-2.jpg

1
這個盒子原本是紙就裁切好的,不過盒蓋不知被我拿去玩了什麼,不見了~
這裡我用厚磅數的水彩紙來做,
裁切時右側多出一小裁紙,我特別喜愛這樣自然的紙邊,
所以就把保留下來,並留白,用e-z walnut ink做點染;
其他紙底先用time那個蕾絲印章做壓印後,再做噴漆處理,
「Love」印章蓋在有白色love字的圖紙上,用手撕下,斜貼在盒面上,
左側的銀色網是做其他卡剩下的,剛好像L的形狀,
那位置又剛好有些空就貼在那兒了,
上方黏一長條蕾絲、將紙撕長條做緞帶穿梭,
「手環內有春字」的印章蓋在牛皮紙色圖紋紙上,延圖邊剪下,
中間「春」字剪下留好,其他卡可運用,銀色心用印泥略刷色插入原來放字處,
小翅膀剪開刷色後黏在心形後,右側的車牌、鈕釦圖卡都是裁自現成的圖,
利用小剪刀延圖邊小心去背,感覺會比刀切齊來得立體自然;
上方的鈕釦是鉤釘,比一般平面鉤釘立體細緻,美極了,
鉤釘是近年非常實用又好玩的素材,紙張打洞、插入鉤釘,
將鉤釘的兩支軟釘往左右扳,即可將紙固定住,但紙卻會隨著移動而搖晃,非常好玩!

 

ca-3.jpg

2
我的手作卡,都是不規則形,因為總想給它們活潑又自由的靈魂。
卡的底色除了用 e-z walnut ink 做點染外,也用了 living 髮簪印章做壓印,
比較好玩的是卡的下側,打了一排洞,插入數朵小玟瑰後,
再用麻質緞帶穿綁,誏它有一點浪漫,
雖然吊卡上印的是四季平安,但當情人卡的祝福也很棒不是嗎,
洞打在正中間以毛線來紮也有另一種手作趣味!

 

ca-4.jpg

3
底色用噴漆後,另用耳環圖案印章做交叉壓印,下方局部用e-z walnut ink做點染,
左邊藍色與桃紅色字圖是一種透明片,因為它的透明度可與底紋做相襯呼應,
近年非常流行,而且圖案色彩愈來愈大膽,它們與底卡打洞後,
我用前面提的鉤釘固定,黏上銀色心裝飾;
右側的大心是用插畫板切割出來的,紙面用英文字印章做壓印,
上面再以「自在生活」印章做放射狀壓印,一墨綠一棗紅,
點染是e-z walnut ink做的,其實圓點上還灑了金粉,但拍照看不出,
上面小吊牌是拍自我手作的手捲娃,照片切下後放入塑膠框內,表面再以3D膠塗上。

 

ca-5.jpg

4
這張卡底紙用e-z walnut ink做點染,上面再以撕下的圖紙做局部黏貼,
「四季平安」印章蓋在由雷射雕刻的紙上,上面再用印泥做刷染,
右側的藍染花是貼布,我覺得色彩與曲線和卡搭很美就取來用;
上方的曲線長桿是裁紙剩的邊,利用灰色面壓印「四季平安」圖案,再點染,
顏色美極了,尾端黏上木鑰匙、紙花,一樣打洞用鉤釘固定,上面裝飾,敲扁的瓶蓋,
卡片拿在手裡會搖晃,像是一句一句的祝福!

 

ca-6.jpg

5
底色以「夢」髮簪印章做放射狀壓印,上方i love you字體以貼紙和印章混合使用,
代表O字的那顆心,特別在另一圖紙上蓋了後,斜貼上去,
下方的三顆心都是用手撕出後,用筆桿將它們左右微捲後,浮貼,
右方女孩圖片可從雜誌上找或將自已的照片洗成仿舊色,影印來用,都會很有意思,
右上方我使用透明片斜折後,與底紙打洞後用鉤針固定。
不用緞帶,用紙、用布、用其他素材來搭,都可玩出自我的風格來!

 

ca-7.jpg

6
「Love」以兩種不同印色印在淺色圖紙上,一個印在描圖紙上,
斜貼底紙上後,上方再印「四季平安」;左上紮上緞帶後,再用絨球鐵絲綁心型吊飾,
底下大紅心是情人節才有的材料,上面用金色顏料以網刷處理,再用e-z walnut ink做點染,
右側黑色心是用鋸齒剪刀剪的,上面手鐲剪下的心就黏在上面,
左側的小心型是去年情人節的素材,我再用油漆筆上色的,
情人節之前我最愛逛一些店,不一定是手作材料店,
因為許多小素材只要經過巧思及加工,就會是很棒的手作素材了!

 

ca-8.jpg

7
底紙是用蕾絲加上噴漆做的,左側以e-z walnut ink做點染,
咖啡杯是一張圖卡剪下的,杯口處切開剛好可以插入「自在生活」,
和一隻小糖裝飾,兩側的黑色煙是厚紙板切的,右下方的小吊牌同3的吊牌方法來做;
左右下側我利用圖紙、透明片、貼紙來誏底色更有層次感。
其實印章的運用與手作卡的製作,並無一定的規則,
你可以以手邊現有的材料來玩來運用,只要多玩幾張ideas自然一直衍生,
放輕鬆的來玩吧!

 

st-4拷貝.jpg  

上面卡片用的三層合成的插畫板,回台灣找了幾年都沒有找到,

明年會以它為延伸課程素材來玩,當然上課會有一人一份的材料包,

如果你要多玩,可以在訂購素材時就先訂,

歡迎詢問,謝謝!

f-10拷貝.jpg 

[ calla4art@gmail.com ]

 

 ca-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la4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