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1200030拷貝.jpg

Tilda是挪威的女設計師 Tone Finnanger所創的品牌,除了布品舉凡手作素材的紙、釦子、緞帶、鐵罐.....也都有出,

布品風格看起簡潔淡雅、用色也很簡單,如果沒有特別介紹其實也會誤以為是日本布料,

很早就看過美國手作家做她非常有名的天使娃娃也看過她的書,所以原本我以為她是美國的設計師;

尤其她書中的生活佈置的空間感更是讓我誤會;美國屬於多種族混合,

所以在這裡真的看到的建築、室內設計或是家居佈置真的容易讓人混淆。

而對藝術家生活風格與佈置的書其實超過對她們手作書的喜愛,對於「照著書做」這件事,我從來都不習慣甚至排斥,

我喜歡看書然後衍生出自已的創意來,我害怕「創意」不用會枯竭,那就太可惜了!

L1200031拷貝.jpg

書中的布物靈感其實和芸術家生活息息相關,她的手作並不難,步驟也教得挺仔細的,

喜歡她作品風格的朋友可以買這本書來參考......

  L1200032拷貝.jpg 

L1200033拷貝.jpg

唯一可惜是書裡用紙的紙質不是很好,感覺糊糊的,把它作品應該呈現的乾淨和舒服感打了折扣,有點可惜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L1200034拷貝.jpg

對布料的痴迷巳入膏肓,所以看到這本書的封面時就想買,

買了後發現其實許多方法唸書時都學過也做過,只是現在要再玩這些需要排除一些想玩或等著進行的事

才能專心玩印布....

L1200035拷貝.jpg

每一頁的版面都拍得很乾淨、很美,步驟圖也很清楚,這是手作書最吸引人的地方!

L1200036拷貝.jpg L1200037拷貝.jpg

很喜歡的是這本書穿洞、活頁、包裹式的裝訂方式,

翻閱方便、精裝封面不會因活頁而軟趴趴不好拿、包裹式翻久了不會掉頁;

最近買的兩本手作類的書都是這種裝訂方式,好用又美觀;

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這樣的書出來!

L1200086拷貝.jpg 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L1200025拷貝.jpg

amy butler 和我喜歡的另一個布料設計師 Heather Bailey 風格其實很像,花紋都較大,所以不太適合做傳統風格拼布,

amy butler布料多半設計成包包或抱枕布品,而 Heather Bailey 的布料多半設計成小孩的衣物.....

我沒買過做包包的書所以朋友要團購就請她代訂了一本!

L1200026拷貝.jpg

裡面26個包包都是較簡易可完成的,步驟不是很仔細加上多半是文字說明,

如果是初學者可能還是不會做,主要還是教你如何運用她設計的布料互搭成包包;

對於棉布做大包包如果不燙襯真的就是軟趴趴的大布袋,

如果要盪襯就真的要燙得很仔細,要不然一下水脫襯了,真的不好看你也不會想再用了,

這是用棉布做大型包包要注意的地方,除非布貼了襯後車上斜紋或花紋,

這是我的想法僅供參考!

L1200028拷貝.jpg

L1200027拷貝.jpg

因為Amy Butler的先生是非常有名的攝影師David Butle, 所以整本書的攝影真的都拍得非常好,

特別要提的是美術設計,真的把amy butler的布紋、Jacob Redinger 插畫與David Butle的攝影設計溶合得很美,

連步驟文字頁也都很用心的去做,那份對美的用心是看得到的,

所以很想把這本書推薦給出版社和書籍美術設計,這本書的整體規劃和設計真是值得學習呀!

L1200029拷貝.jpg 

amy butler blog----- http://www.amybutlerdesign.com/mainmenu.php

Heather Bailey blog------ http://heatherbailey.typepad.com/heather_bailey/fabric_design/index.html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L1200022拷貝.jpg 

我不懂這日文書名是啥意思,就叫它「刺繡練習本」,

小小開本很可愛,封面的粉紅色調看了好舒服,把書中的針法全運用設計成封面,真有創意,

一種技法同時用在絲緞帶、珍珠線和繡線會有什麼不同,交互運用可以呈現什麼效果,

單線與雙線、多線、疏密會有什麼不同,一個步驟接著另一個步驟拍得仔細又清楚,是非常棒的一本刺繡入門書 !

L1200023拷貝.jpg 

L1200024拷貝.jpg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L1200038拷貝.jpg

有時候才看一眼封面....就會馬上感覺這是我會愛的書,

[ Quilting Cats & Dogs ] 應該就是這樣一本讓我一見鍾情的書,

當然愛上不會沒有道理,簡單的兩片袋用了四種布料搭配(我愛這樣大膽又恰如其份的玩布!),

圖案的線條流暢、構圖充滿創意(這是愛畫畫的我會非常注意的一點),

許多這類的貼布或繡圖,圖案設計得很呆滯而且該可愛的不可愛(還有點俗);

買了書後翻開來看,果然是每件作品皆配色美、圖案充滿創意構圖,

不過這類書作者畫好後書籍的美術設計用繪圖軟體再畫過,有時線條就是會僵化.....

L1200039拷貝.jpg 

L1200040拷貝.jpg 

我通常會將它們修改成自己喜愛的線條,而往往會因此有新的創意跑出來,

練習開發屬於自己風格的線條、色彩甚至是思考的方式,其實都不難...

只是我們的教育與學習缺乏這樣的鼓勵和練習,

手作是自我抒放...不妨在學習基本技法後多練習這方面的自我開發,

這是我一直想和大家分享的心得。

L1200041拷貝.jpg  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L1180345拷貝.jpg

自從我最愛的雜誌 { Home Companion }倒閉以後,我幾乎沒再買過什麼雜誌....,

每次翻一翻、看一看後都很失望,因為內容很貧乏...連照片都拍得不夠美,版面設計也不夠用心 (是我太龜毛了^^)

直到那天在排隊等付帳時,看到這本 { Where Women Create }(我譯為創意女姓) 時,真是開心,

真的是好久好久沒看到讓我眼睛一亮的雜誌了!

它是三個月一本介紹美國各行各業裡充滿創意的女性,我買的這一期介紹的是以手作為主的女性設計師,

有服裝、產品、手飾、布偶、手繪布料、油畫藝術家......,由她們的作品、家居佈置到創作靈感的分享...

進而也希望這樣的介紹分享能啟發許多平凡如我的人們,能由生活中發現更多的創意......。

後來細看出版社...發現竟是我在手寫字課常推薦給大家的出版集團「 somerset studio」出的又一本另類雜誌,

她們家的雜誌都以出成工具書為方向,所以印量很大,通常也會再版,

所以如果有親友在美國都可請她們代購新、舊雜誌,多半都買得到 !

我這本是 { Where Women Create }    NOV/DEC/JAN 2011    Volume 3 ● Issue 1

L1180346拷貝.jpg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L1180652拷貝.jpg

上過手寫字課後,常有人來問有沒有可推薦的calligraphy書,

我當時上課每一堂老師都有字體講義讓我們回家練習(光練那些字時間都不夠用...)

所以我好像沒買過這類的書,不過太多人問了所以逛書店或手作素材店裡有特別注意這類書,

這本 { The complete calligrapher }內容很豐富,從筆的種類、使用到字體寫法、連描圖都有圖片步驟介紹,

不過我買的這本是舊版精裝本全彩印刷,印刷及版面都很美但開本大又厚重......,

上網看到它2010好像換了新的封面,內容是否有變就不知道了,

喜歡的朋友可查查讀者評價如何再購買!

L1180653拷貝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la4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