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拷貝.jpg

做 blog 七年了,在一瞬網海裡非常奇妙,你永遠不知道誰來看過而又會與誰的心靈相吸甚至相遇.....

對於喜愛美術設計工作的我來說,不論是玩原來就喜愛的各種紙材或是用後來迷戀的多種布料,

都是在玩手作與創意,也都會讓我深深著迷其中;只是當它變成「訂製」而且你又深深感受到對方對於要送的人的那份用心

與對你的信任,其實壓力很大但不可否認它也非常吸引我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答應了才發現關於「音樂」的素材我幾乎沒有(如果要什麼類別素材都收集,

以美國材料之豐美大約要先租一間倉庫加上自印鈔票~哈!),所以我開車去尋找了好幾家附近小城的手作素材店,

但以我的挑剔...喜歡的並不多,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看到喜歡的素材就要狠心買下的原因;因為美國素材汰換率太高,

常常用了喜歡一回神要買,已經沒有了!

幾乎把手邊素材都搬出來看一遍....挑出想用的....就已經攤成一桌了....

a--f拷貝.jpg

這份禮物是這次「老鷹合唱團」演唱會的工作人員 L 小姐要送給的主唱 Glenn的一張特別卡片。

我想對玩音樂的人來說,音樂相關的物品一定很多,所以減少音樂素材利用其他題材來玩對他來說也許會有些許新鮮感,

卡片正面以文字「Dear Glenn」來做發想,字用不同圖案紙或撕或剪隨手玩出,

但貼在紙上太平面了,所以用筆沾復古印台深淺兩種色在字邊刷出陰影,讓字更立體,也會有特別的視覺趣味呈現!

a-2拷貝.jpg

手與筆的圖案為了讓它有層次感,底下貼了泡棉膠帶...... 

a-1拷貝.jpg

圖案紙、印章、貼紙、撕貼、刷色......正面完成!

e-17拷貝.jpg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b拷貝.jpg

卡片裡要用 calligraphy 寫一段話,所以我用兩種墨水調出我要的色調......

c拷貝.jpg

習慣用法國插畫紙寫字,不過紙的底色太白,所以淡淡噴了一層色然後壓平(我對紙有某些怪癖!哈!)

四周的裝飾先做好,字體空間才好控制......

一大早就起來寫字,因為要一氣呵成而且有陽光陪著...!

c-1拷貝.jpg

用淡印色與印章在字間壓印,並將某些印章的線條溶入字體中,

字體光暈的效果是用上面照片的平刷沾墨水色後刷上的(刷之前先在餐巾紙上把筆頭顏色刷淡了再刷在卡片上才不會太深)。

不用水彩是因為怕水份誏紙凹凸不平!

c-4拷貝.jpg

左邊是預留給L小姐寫中文的......添了一個台灣味的陶碗圖和字章......

d-1拷貝.jpg 

用尺的圖案拼貼出演唱會時間....

d-3拷貝.jpg

我一直很喜歡中、英文併置的空間趣味,希望 L小姐也可以玩得很愉快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-4拷貝.jpg

因為L小姐希望卡片不要太軟太薄,所以我在法國插畫紙背後貼了一層灰藍色厚紙板,紙板上做了噴色,

也用白色印泥壓印了我設計的一款中國風印章 [ 夢Dream ],

上面搭配我許多年前收集的原往民織花緞帶剪下一小段,黑、白、灰色調搭在這裡正好!

d-6拷貝.jpg

法國插畫紙的厚度剛好,加上厚紙板與層疊拼貼,挺度非常優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e-19拷貝.jpg

構想卡片時我已經設定好要設計一個信封;

卡面的厚度兩片式信封不好放,所以研究了一下手邊用來裝資料的風琴夾做法,做了隔層,一層放卡片另一層可以放一些小物......

美國有許多這種另類本子,可放收據、卡片甚至是種子,非常有趣,

我想也許Glenn也會想放入一些小紀念品!

e-1拷貝.jpg

挑了厚磅牛皮紙來做主體,下方接合用布,

[ The  Memories Of Taiwam ] 字體用印章與手寫來混合.....  

 e-2拷貝.jpge-4拷貝.jpg

原往民圖騰、中文字印章和英文調混的情味,實在太讓我著迷了!

e-8拷貝.jpg 

纏繞式袋口是美國人很喜歡也習慣的設計,繩尾添入收集的陶珠,素材萬歲!

e-10拷貝.jpg

怕用黏的會掉,所以打了固定釦;

另外用自已設計的中國風印章 [ 夢Dream ]....淡淡的....但細心就會看到的美好,我喜歡......

e-11拷貝.jpg

信封背後,台灣陶碗的老藍釉和牛仔布的藍與牛皮紙的舊黃搭起來真好看呀!

可是要找到好看的台灣味圖案紙好難,所以我撕了一本書(真是罪過!)

d-5拷貝.jpg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 e-16拷貝.jpge-18拷貝.jpg 

這款日本緞帶是今年回美時在素材展時遇見的,像布但兩側做特殊處理所以不會有毛邊挺度夠又不會縐,

紮在這裡一則是搭配D字吊卡的設計,另外卡片放袋子裡有緞帶一拉很好取出,

美感與方便是包裝設計裡非常重要而又有趣的一環;

所以從唸書時我就很喜歡「包裝設計」這門功課,

記得唸專四商業設計時曾得過外貿協會的包裝設計獎,那一系列作品還讓一家公司的老闆看上,

請我暑假去上班兩個月賺了學費外還認識了非常照顧我,至今讓我唸唸不忘一直再找的三個人

李玉女、馬正美、楊謙謙

如果你們看到此文和我連絡吧,好想妳們呀!

e-20拷貝.jpg

謝謝 L小姐的訂製與信任,讓我好像又重回到唸書玩設計時一樣的耽溺,

能完成這樣的作品真令開心,希望妳和Glenn先生都喜歡它!

e-15拷貝.jpg

★寫字墨水色,是用 Authentic Models 牌Turguoise和法國DE ATRAMENTIS牌 Violets調出來的,

法國DE ATRAMENTIS牌是手工製作的香味墨水,台灣有進口一瓶780元。

★法國五十年筆店Scharff牌 series 1/4 扁筆、寫calligraphy的沾水筆,都是我非常喜愛用的筆,不論畫畫或刷色都很棒,

如果喜歡可向我訂購,謝謝!

 ★calla設計的印章,這裡有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lla4art/18337668#comment242068539

e-12拷貝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la4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