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_505169_1.jpg  

年輕的時候,留了一頭長髮, 愛穿民俗服飾的我,古銀飾是最好的配飾。 

照片裡是那段時光收集的一些髮簪; 

左方長簪是學金工時,試著扭出一根細銀柄,然後把珊瑚、綠松石墜子和古銀珠串在一起就成了,

右方長簪是作家朋友心岱送的,那是用錢幣一角焊上的吊飾,也別緻又漂亮, 底下藍色的短簪,裡頭還嵌了一枚外國郵票……

 因為曾經愛過用過這些老銀飾,所以想把它們放入設計中,希望那份愛可以變成一種美!

 

f_505170_1.jpg

我一直有許多夢想,有些行進緩慢,有些卻逐漸的在完成中,  

有些夢想是,我才在想「可不可以……」,而它卻突然來叩門,而且竟然實現了!  

設計手作印章就是這樣的一個calla dreams…

 

f_505173_1.jpg

會去玩手作書、玩印章,其實並沒有刻意,沒上過課的我,買印章多半是被圖案吸引,  

卻也陸陸續續玩了几年,如今牆面上巳經有一方印章風景圖像了。  

美國的手作印章,材質細緻、圖案、風格多樣,  

但是喜愛拼布的我,卻總找不著拼布工具、布紋、蕾絲紋、緞帶的印章圖樣,  

中國的書法那麼美,可是美國設計出來的字卻都是呆板的印刷体,而且跳脫不出信、望、愛這些單字?  

為什麼永遠是美女的圖像,老人家的皺紋不也很美嗎?為什麼沒有人去設計運用? 

為什麼沒有人把東、西方的元素好好玩出一些有趣的印章風格來?  

我想老天爺一定聽到我的叼念了,   

所以有了這些印章baby,感謝這段緣份,誏calla完成了一個dream

 

 L12-3.jpg

左圖的love是由我china painting作品中,常畫的葡萄藤蔓來做延伸的,  

當東方的圖像遇見西方的線條是不是也很美!  

右圖是從收集的書法字帖找出的字,雖是簡單四字,  

但設計時才發現,有的字宋朝字形較美,所以就選宋字,若是唐朝的筆法放置好看,就用唐帖….. 

有時想要的美感與線條,是不能偷懶也不能馬虎;  

把花草形致的美和蕾絲的織紋美搭配,揉合在書法文字中,這是我夢想要的印章古典風! 

 

f_505172_1.jpg

這是邊角印章的設計,純粹運用英文字母的活潑性來做交錯設計再搭小鞋圖騰!  

f_505174_1.jpg

耳環、髮簪、手環為主体延伸的作品!  

台灣的製造商願意選用台灣設計師的作品,那份勇氣是可敬的,  

而且材料全部國外進口,務求品質國際化,對貪美又要求品質的我,實在開心!

因為目前玩這類偏中式古典圖案印章的朋友並不多,所以很多款印章已無出售,

但 calla 會持續向美日訂製, 所以如果你喜歡請直接向我訂購吧(每年我回台上課時訂購可省郵費哦!)!

訂三個以上印章即送calla私房小禮物,Thanks))))

 

 [  calla設計木質章 ] 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lla4art/18337668#comment242068539

f-11拷貝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la4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